HB (金屬聖典樂團) / Frozen Inside (冷冽寒冬)

話說北歐可是歌德、旋律、交響三大曲風的大本營,許多揚名世界的金屬樂團都是在此誕生,也培育出不少出色女性團體,有如典雅歌劇女神的Nightwish、悲愴幽美的Epica以及闇黑沉淪的Draconian,還有誰能夠擠進"金屬維納斯女神"的排行榜呢?

HB(Holy Bible)是來自芬蘭南方小鎮Forssa的Symphonic Power Metal樂團,2002年由女主唱Johanna Aaltonen領軍成立,深受Nightwish和Within Temptation影響,以優雅簡潔、柔勁自然的曲風聞名;Johanna練就出一口嘹亮純淨的嗓音,且團員們個個擁有雄厚演奏實力,並各大小型地方演出堀起,經過長期歲月的洗禮累計不少臨場經驗。HB在2004年推出「Uskon puolesta」及 2006年「Enne」兩張作品,其中「Enne」融合了深具古典風的交響曲式,結合鍵盤手完美的高超水準演奏,讓這張專輯纏連芬蘭排行榜前四十名長達一個月之久,堪稱是新世代表現傑出優異的新秀之一。

「Frozen Inside」是HB的第3張專輯,也是首次啟用英文來詮釋,特別的是此作品比以往更增添幾分成熟氣息,詞曲中充滿濃濃的聖史音符。以悠柔鋼琴聲,搭配貝斯獨特勁道,共同攜手交織出令人驚豔的典雅旋律,宛如活絡大地的生命泉源涓涓不息;"God Has All Glory"背負耶穌救俗子民的榮耀之心," Holy Secret"尋求難以言語道盡的祈求憐惜,"LoveSong"對上帝的仰慕之情猶如親生慈父般敬愛無比!透過Johanna獨特的引領,身心沉浸在柔美虛實的幻界,再度重新回歸到天之驕神的溫暖關懷;相信藉由HB的詮譯,絕對能找到伴隨你我身邊的心靈寄託,可說是值得交響金屬樂迷細細品味的創作極品!

文:Gold Clark


deco註解:(跟歌詞沒啥關係 只表達當時聽到的感受)
聽完Frozen Inside頓時感受到,這是Linkin Park的溫和版啊!!不過又帶有一點宗教頌唱,以及北歐神話神秘感與悠悠柔柔的感覺。
1. Ambition
我最愛的一首,因為很high!!!但又不失去目標感覺,就好像神話中的英雄正在和怪物打架!!XD

2. Frozen Inside
絕地重生,只要努力就會找到康莊大道,阿,這時候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但又忽然變小了起來,
我們生命過程,不也是忽然大雨忽然晴天的三溫暖旅行嘛??

3. way
輕輕柔柔的歌聲,和之前都不相同,又好像英雄打完怪物的結束曲目,難怪會放在最後一首
沒聽完整張專輯習慣的人,應該會錯過喔!!XD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