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曲名称 - 歌手乐队(作曲者): 星星点灯 - 郑智化



D F
抬头的一片天 是男儿的一片天 
现在的一片天 是肮脏的一片天
Gm Am
曾经在满天的星光下做梦的少年
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
Dm F
不知道天多高 不知道海多远
天其实并不高 海其实也不远
Gm Dm
却发誓要带着你远走 到海角天边
人心其实比天高  比海更遥远


Gm Am
不负责任的誓言 年少轻狂的我
学会骗人的谎言 追逐名利的我
Am F
在黑暗中迷失才发现自己的脆弱
在现实中迷失才发现自己的脆弱
Gm Am
看着你哭红的眼镜 想着远离的家门
看着你含泪的离去 想着茫茫的前程
C7 Dm
满天的星星请为我点盏希望的灯火
远方的星星请为我点盏希望的灯火


Dm F
星星点灯 照亮我的家门
bB C
让迷失的孩子 找到来时的路
Dm F
星星点灯 照亮我的前程
bB Dm
用一点光 温暖孩子的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相信很多六七年級生都對這首歌不陌生(謎之聲:我們都老了)
這首算是化哥的成名曲吧(不過我比較喜歡他的水手)
但這首也是道盡了一個人變成大人出社會後,那種無奈感,
學會騙人學會競爭,只為了在這世界中生存,
我們都忘記小時後的夢想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