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幾天出去有到誠品看書,就喵到一本叫〔地下鄉愁藍調〕的書,時報出版的,挖
這書的名字是多麼的維美!!!
這本書的作者是馬世芳,我猜想他對音樂搖滾史應該很有研究,
因為我大概翻了翻,其中有一篇叫「坐進時光機,擋下那瓶毒酒」
這篇說明歷史上每個年輕就死但留名青史的搖滾樂手是怎麼辭世的~
我想這必須對整個音樂史有所了解的人才寫得出此篇吧?


「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」
此作者再學生時期應該就是個活耀的人物,以前他好像是參加校刊社的,
難怪文筆這麼動人。

我翻開第一章--「門,消失的酒吧與青春期」
我的青春期也消失了,如果要更殘酷來說,是有點不太存在。
該作者高中時就參與校刊社,這也是跟他的興趣是相同。
而我呢?
籃球社?根本就是去混時間。
美術社?我根本沒啥美術天份,也是去浪費時間。

真的,讀完第一章,我發現我的高中生活社團活動是如此貧瘠。
倘若要我跟該作者稍微牽上點關係的話,那大概只有音樂吧?!
但是我對音樂史的認知跟他相比,是個洗臉盆的水和大海的對比吧?!
高中時期也稍微接觸過DOORS,不過當時已經三年級,到目前為止
我竟然沒好好膜拜聆聽過.........

該作者當他軍中退伍就獨自一人前往Jim Morrison墳墓前祭拜

真的真的,我的前幾年歲月,都沒用羽毛筆寫下啥轟轟烈烈的事情,
至少也要發表個得獎的文章吧??
(唯一可以誇口的只有高中考大學當黑馬...)


我突然有點羨慕他了,因為他在高中時期就可以用文字來感動人心,
而我高中渾渾噩噩的度日,除了讀書和感情(朋友與戀愛)以外我找不到其他的元素了。

明天在繼續下一章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